12.30.2008

小草

今天到邮局claim了百五块保险金。这年头,能让我不劳而获的事真让我想踏足一试。醒来,已经下午4点钟了。完成了昨晚的作品,还挺满意自己的进步。水彩毕竟不是我的强项,而我却偏向虎山行。当作一次对现实的耻笑,我愿意接受愈挫愈勇的进步。

一直有很多念头在脑里闪过希望完成的梦想,不晓得能否在这一世完成。青春不复返了,再多的梦想若不行动只能成为空谈。能够装上宽频已经令我人生起了很大的效用;可以和朋友畅谈,下载喜欢的电影,还有闲情逸致游览部落格。我为自己写下了长长的list,希望有生之年,那不只是纸上的字母。

一切起头难。很多事靠着耐心、恒心,还有毅力。我往往是虎头蛇尾的那个。曾几何时,我以为回头就能看到的成果在向我招手。悔恨当时的错误选择,没有适当的考量长期的约束,如今,什么都事半功倍。这次,我希望不是。真的希望。

昨晚,执笔作画的当儿,突然闪过的念头---好希望自己能独树一格得到青睐,至少那个天掉下来的机会,我能业余的当个插画家。那感觉很写意吧!把兴趣当赚钱工具,谁不希望呢?枕着美丽的梦幻像进入了梦乡,记得自己说过的话----想当个人人都羡慕我的人。

屋后的大树终于难逃被砍伐的厄运。留下树盘的惨况,我见犹怜。把车子移到前门的停车场,狭隘的走道让我难免担心起再一次的“无心插柳”。 这阵子,算是伟大了。纵欲过度后,好像回到修养的疗养院。不为购物狂想症所动,能忍则忍。希望这个窘状能在8号以后有所改善。

找到正业以后,我答应过自己投身社会服务工作。那遥远的梦想动摇了昔日的坚定,我忘了舍我其谁的初衷。这里,我可以保留自己的罪恶,至少不那么内疚。我不想迷失自己,就像BBQ那天看着未断气的螃蟹在热炉里挣扎求生的无助,我竟忘了坚持自己对真理的苛求,让友人耻笑那种荒谬的想法,我竟无力反驳。

大胆的假设吧!倘若这次的失败,我真的会崩溃,会痛心。可能会真的报复性的扔掉画笔。我心存余悸,也明白动摇我的实际上只是不确定。神啊!给我力量,住我渡过难关吧!我怕我会堕入叛逆的漩涡,我再经不起重大的打击了。这一次,真的付出过,才不得不为现实低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