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9

寂寞暴走

2009年就这样无声无息的降临了。而我竟没有在午夜那一刻为她欢呼、为她喧闹。在2008年结束的前几刻,我竟闪过离家出走的念头;因为寂寞了,因为不被了解。

似乎天秤座都是这样的。和我同病相怜的她,竟也一样无助的四面楚歌。由信息里传来的鼓舞,我突然摒住了呼吸;竟然,那是从她手中告诉我。惭愧啊!自认这是我才会做的专利,如及角色颠倒得可笑。我承认,那感动了我。

我想,我不会忘记今天怎么度过。就这样驾着车,我希望能到天涯海角,汽油用不完,只有直路,一直到尽头;没有路标、没有汽笛、没有障碍。那是一个悲惨的感觉,隔了一段日子,我不想再去兼顾家里,不想再背负。做个好人,很累;做个好人,不会发达。

传单里的大减价像是隔在落地橱窗里的展示品,没有颜色,没有生气。在最值得欢呼庆祝的节日里,我真的无暇理会多余的爱慕虚荣。烂透了的心情,在等着黎明前崩溃。想不劳而获,想放弃礼义廉耻,想背叛家人,想远走高飞。这些诗意的词,我竟真诚地用上了。

与其是一个人,不如成为一个孤儿。上帝把不完善的美丽注入在不明显的孤单里;其实没什么不好。拥有越多,贪嗔痴恨尾随而至。谁能潇洒的离开尘俗?在抉择断六亲的挣扎里,可以让我因为逃避而选择吗?心很乱;起了烦心。为金钱所诱惑,为虚荣名利而自惭。2009年,我竟茫然的不懂得方向在哪里。

和霸子鱼的联系渐渐脱离了原先的巩固。从言谈,发现芥蒂滋生得不疾不徐。这代表我又失去了一段以为能长久的离歌吗?原来,这么经不起考验,我苦笑。这一年,总而言之的说句:言淡风轻吧!经营了这么久的友谊也会变质,何况这些经不起摧残的枯枝柳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