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9

无助的礼物

被爸爸去世的梦境惊醒,又是这个令人费解的梦。上网查询了梦境的征兆,有正反面的说法。我宁可相信这是好的。因为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也可能是这段日子颓废的终结。

把画作都准备就绪,把履历表再次收入包包。忐忑的心情不言而喻,我真的很害怕这又是一次的落空。给自己的力量越来越薄弱,但我就想欺骗自己那是个很好的开始和机会。不晓得下个网志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来诠释,我不想一切都来得太完美。

礼拜天为爸爸买了两件新衣。整个过程仓促和简单,爸爸没有沉溺在购物的乐趣。我不知道怎么令爸爸开心。起初是拒绝了爸爸和叔叔一起同行的提议,这个遗憾我只能说抱歉,为了不让自己蒙羞,让爸爸为了迁就我的固执而选择了孤独的享受。

梦境里,爸爸去世的第二天,我仍然看见爸爸,触摸到他。当我会意起来,才发觉爸爸早在前一天离开我们了。我握着爸爸的手问爸爸,你不是去世了吗?爸爸一脸茫然的不知道自己死去了。我很庆幸还看得见爸爸,摸得到爸爸。那失而复得充实着我。我记得我回答了爸爸,我会跟着死去,不能没有爸爸的日子。

哭醒,只是因为爸爸睡过头了。5.40am,爸爸迟到了。匆忙的起身梳洗,爸爸就这样出门了,留下了一屋的空虚。睡不着了,起身准备剩下的面试工具,我知道这一次的洽谈不可以再落空了。瞒着家人这么久,很想给大家一个好消息。昨晚逛完夜市,买了宵夜。在上楼时听见妈妈亏落我的失业;只会花钱。

需要家人的支撑原来就不是我的作风。独立承担的过失,是我一直背负的。不想再次令家人失望,所以选择秘密行事,筹备了将近两个礼拜,从等待到接到面试机会,从准备颜料到每天埋头苦画,绞尽脑汁的才华到山穷水尽。我衷心希望努力是有收获的,也代表着我朝着梦想的前进。尽管是不自量力,也至少让我重获信心好吗?

美丽的早晨,希望终结的不是悲伤的午后、黑色的幽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