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9

安。静

这阵子让自己随兴太久,耽搁了一些要事。礼拜一了,很想振作起来,尤其还是那么重要的时刻。真的要对自己诚实的话,我真的没准备好、一点激愤的心情也很难挖掘出来。

遇到瓶颈了。这几天画笔一点移动的迹象都没有。快要到重要时刻的来临,给我重重的挫败感。心想着怎样才能重拾信心,怎样才能在短时间挥展自己的画作。真的山穷水尽了,想借助外来的力量,却又连乞求的办法也在悬崖边缘,不得跃进。

时间一久,我想着这样也不错。是良心过不了那关,却也只能叹为观止。很想找个人分享心中的郁闷。很多悲伤不能畅怀,压抑着很辛苦。我能再说什么,连自己最关键的事也是步步为营的,大家何尝能真的为我担忧?

没有拥有,就不会有失去。我不想执著什么。换个角度,人家说这是不上进。什么追求就是欲望,这些只能令心灵更加不得平衡,缠绕着思绪,在怎样达到更高的顶峰。而我,希望这一切都是平静的度过。虽然,那绚烂的霓虹灯真的令人眼花缭乱,迷惑了年轻疯狂爱炫的青春,但过眼云烟的无常,只能在时过境迁后留下残余和空虚。

我只能安慰自己----如此的繁冗不过尔尔。平淡知足才是应该持有的态度。沉淀的这些日子,没有再只为自己而花费,相反的,为了家人付出了金钱上的花费。发现自己在侍奉自己、让物欲更强烈的同时,忽略了这些从小侍奉自己的人。

突然很强烈的感受,子欲养而亲不在。曾几何时,我会怜悯的看着爸爸的背影;倘若那愈见枯瘦的身躯将来某一天的倒下,我该何去何从?其实蒙蔽我的这些绚丽,最后的当儿,我还是该清醒自己最终的目的只为了让家人好过。不想为了追求,放弃了能够共享天伦的时光。不只是感叹,还是预兆,我会害怕失去他们的一天。

不与之相比,可能真的会无依无靠。我不容易相信人,特别还是姻亲。在发生了那件事后,很多真相其实都茅塞顿开,互相利用不稀奇,真对自己真心的还真只有自己。家境好了以后,很多渔翁得利的招数都明显化,更让你觉得人性的残酷和无耻。两袖清风多好,以前就没有时刻的警惕心,担惊受怕一切的损失。

在家人有生之年,我想我不再挥霍。享受之事让两老来体会;我能做的其实不多,就只有让最好的孝敬他们。我是自私的,当然最害怕的莫过于带着遗憾留在人世,那是生不如死啊!佛不是神,了解佛理真正受益的是做自己的主人,会觉得惶恐实际上只是对真理的不了解。愿能得清净心,能得大智慧,将一切回向众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