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8

过客

今天是冬至了,又回到搓汤圆的季节,然而,心中还有件放不下的心事。不知道过了年,还有多久才能顺利找到份工作。这样的窘状,很难向旁人言喻,尤其在大家都认为我是那么不在乎,那么坚强的时候。


如果哪一天有了小孩,一定要分析让他知道,鱼与熊掌不能兼得。这是个定律,也是身不由己的。当初放弃自己所爱的,可能就意味着不能再回头继续了。


现实中,很多无奈。甘愿牺牲却没有愿意承担你后果的人。长大后,事情的得与失都要负起沉重的责任,不仅为了自己,也为身边一直信任你的人。


明年,可能会真的尝试报考老师吧!尝试过这么多的唾弃,很难令人有起死回生的鼓舞。在没有军师指导下,年少轻狂就这样被潮流牵着鼻子走。现在回想,当初倘若坚持了一些,如今会是如鱼得水吧!


昨晚作了很长很长的梦,不想醒来。在家闭关了一个礼拜,谁说我不孤独?那么热爱户外活动的自己,竟也为了节省开支而避开了人群。看到诱惑的物欲生活,我当然也会嫉妒。近年尾了,很多促销都是身为消费者的购物时段;然而,这些事我都得放下身段抽离。


这些日子,颓废不说,连和友人联系都是我尽量避免的。真正的朋友,我猜想,该会真的想个两全其美的方法,让我能忘了自身的角色去疯去玩吧!


对这些自己一直付出的朋友,我忘了,自己是怎样维持着这样的热情。很难过。深深地感觉到被摒弃和遗忘。大家都是自私的。我终于从而醒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