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8

火杯的考验

假装已经雨过天晴了。至少,今天是。

勇敢跨出那步,很多时候是需要冒险的;或许是还不能真正确定它的保险性。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创作路线,在这一刻,我也许还能信誓旦旦的说起我要当艺术家;转过头会因为三餐温饱而放弃此念头。

我对这班猪朋狗友的问候还算免疫了。在艰难的时刻,你会偶然发现曾经跟你那么亲密的人,不再对你有任何的关怀,反之冷眼刺语成为口碑。

人大概都是自私的吧!总是享福容易,难共患难。

对她的说法,其实不完全否定的。察觉巨细才是难得的。只是,对这些辛苦经营的友谊多了点失望。经不起考验、忍耐和包容。

简单的说起,就是对友人忘了为自己庆祝生日而不甘。就那么细微的,连大家都不以为意。年增岁月人增寿,神经大条点会否在意得轻一点?

再说,朋友间的裂痕与鸿沟愈明显,大家也连亡羊补牢的危机都缺乏。目前,大家忘了谁在维持着这条平行线;将来,也会因这个一直维系的人而分歧。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深信这个道理的我,可以把这个筹码随时摒弃。我只是不忍做绝。6个人,还是懵懂的自得其乐,却不知道最震撼的事实是“我虽然在你面前,但心却不在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