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8

回顾和祈愿

这次,该不会又是虚惊喜一场了吧!我也不会再抱任何希望了,就姑且试试吧!就算是不辜负帮助我制造机会的人。也许,会因为事后的失败觉得有点惋惜,毕竟还是那么的努力的追求过梦想。可是,没有跌倒过,又怎么去享受收获的甘甜呢?
直觉告诉我,自己还是没有准备好的。我一直在追求着幻灭的梦想,朝着没什么资格去追求却穷追不舍的梦想追逐。会累。身边,其实很多人都帮了我。就那么一点可惜的是,大家帮到半途就没再施援手了。孤独的走下去,也是一种挑战。
最近,理不清思绪。很多关系搞混了,明明已经决定不再倘入浑水,却偏偏难辙其身沦陷下去。毕竟骨子里还是充斥着那股热血----不甘寂寞。导致整个人格都不再有尊严的屹立不倒。
整个2008年,还有5天就过完了。说快不快,我都作了什么?这一年,没有钱一年来的澎湃,也记不起自己做了什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唯一还记忆犹新的大概就是每个月捐给WWF组织的30块钱,四川地震时有稍微贡献了绵力。
曾经答应过自己,踏入社会后就给自己人生下了一道目标---热心公益,让自己不会觉得在世界上浪费空气和食物。可是显然,这年头我没有达到所谓的壮志。放了慈济义卖会飞机,只因为突然的失业(或者说自找的辞职),令我顿然失去了经济目标和生计的头绪。我自私的担心起往后的人生,会不会也有一班热心公益的人为我的困境施援?
选择逃避,对所谓关心我却在我眼里像是隔岸观火的朋友产生了排斥。很多话题中就融入不下去。是的,没有目标的人生会盲目的钻牛角尖,拼了命的为自己的丑态加诸保护层。不想这样的,却还是没有勇气站起来。
牛年,犯太岁。我一向不相信神佛会帮助虔诚的人,因为相信一切自有定数;人好自然得到庇佑,不是但靠施舍香油钱换来的事事顺逐。这一年,我却自认连小小的恩德也寄望能拿来交换一个好的事业。我真的陷入绝境,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总觉得一直在结束边缘。
我想为自己向神明乞求一个赌注。就当是向未来许下承诺,让我用仅剩的筹码换来还算过得去的正常人生,让我有个好的事业,让我能暂时解决目前的困境。我都不奢求大富大贵的,只求三餐温饱,能够自给自足。对这样的底线,我自认比旁人都知足。我所允诺的,就是报答社会群众;有了平稳的经济,我才能让自己安心的投入社会自愿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