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8

壮烈的代价

似乎又是人生的转垒点了,壮志满满的还是在最终倾泻而出。

在厕所粪战了两个回合,鲜黄的粪条可是看出奶茶加拉面的杰作。我反倒是不太在意屁眼那热辣感;反之,还是手中九把刀的《后青春期的诗》吸引着我,把我诱拐到忘了后半边粉嫩的刺痛。

青春哪!多么遥远。已经离我快6年的事了吧!

其实也不算老,但就在社会打滚的经验来衡量,那还真算“想当年”的往事....

工作还是没着落,面试了5份工作,还不自量力的应征新闻记者。天知道踏出报社,就料到那长达两小时的笔试有够令我夭寿短命的!

笔试的内容十分考耐力。要写下我国部长的名字啊?我连朋友的大名都还没熟练到倒背如流呢!什么部长不部长的...我只知道这种贪污到极点的政治,还有回民这种翻译成比中国历史还长的名字,我不敢恭维。

第二部分---写时事真难倒我了。文笔太潇洒的我写不出太官方的字腔。也罢,“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如预期般的第二天,我收到了“谢谢你的面试,但我们有更适合的....”之类安慰过头的邮件。那股愤恨,只能用“不录取我,迟早是你的损失”来形容。

是啊!说我不自量力,我有真的傻过头的去追求梦想。感觉就像当年九把刀也曾投稿于倪匡征文比赛,结果还不是落选了。

正是这股力量,还有当初那种不屑老板硬是欺负我这种善良动物而引发我不顾一切的炒老板鱿鱼。

我还记得那只狐狸在我临走前还假惺惺得跟我道再见,祝我前程似锦。呸!这种虚伪到我想吐的话加在她脸上,只能用比大便还大便的形容来描述。

临走前,我没忘记在公司的厕所洗了手才走。免得她那握过我的手的衰气会跟随我一世。

转眼,也有3个月老纳呆在家喝西北风了。父母的眼色是瞪得越来越出脸了。哪怕是倒赛的工作,我也务必为国捐躯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