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8

绝境逢生

突然就那样的发现,我真的很喜欢说话,无时无刻就是喜欢讲些话;就是那么细微的事,我都可以把它讲得天花乱坠,可以把它变成很冷的笑话,甚至是可以扩展到别的话题去。

也许真的寂寞了,没有倾诉的对象,没有陪我一起笑、陪我到麦当劳坐天亮的朋友,没有跟我虚度时光的好人,没有曾经沧海的家人,没有儿时记忆的亲人。

这段令人反省的平安夜,我同情起跟我一样待在家的人,怜悯起那些只能在msn头条上写下lonely christmas的人,哀号起那些连圣诞歌曲也没有勇气听的人。

今天至少有出去转了转,单身的圣诞夜,少了友人轰轰烈烈的缠绵,还能奢望什么浪漫的激情吗?我可不想平安夜变成失身夜,圣诞变成带着爸爸的女婿回家啊!

原来,这么简单的度过也是一种奢侈。想法启发了很多,知足并不简单。接近新年的圣诞夜里,我为手机换了新的新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