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8

无与伦比

整个礼拜的开始,最喜欢这种礼拜一的感觉。每个人都忙着上班,还有自己的父母。是寂寞作祟,还是心存内疚,我也分不清。总之,就是讨厌这种庸碌。

表姐的blog吸引了我,有很多yeeyee的照片,还有那些那么点刺目的家庭温馨照片。不知何时,我才能撇开心房,和家人好好的共享天伦乐?毕业这么久了,也不曾与家人好好地到外面吃顿好的。我知道很多事不能强求,毕竟我不是月入3千,也没有二姨3个孩子一样出色。

很多东西毕竟不是一朝一夕的。像当年,阿姨养育着3个孩子,也没有想象到未来的风光,没有期望到大家都飞黄腾达,大家都这么孝顺;如今,还能够这么逍遥的和家人去享乐。我怎么比?我自小就是独生女,连大了也是孤独一个。父母没有顾虑我的孤独,只是加重影响我的负担。大了,就渐渐觉得无助,很多事不懂,很多要请教别人的地方。

其实,有兄弟姐妹真的很好。小的时候,大家会把框框缩小成没有人和我争玩具和争宠;可大了,大家却忘了把我放在没有人安慰协助的框框外。无助,是会令人抓狂的毒药,会把累积的羡慕与妒嫉爆发成憎恨。这种药剂怎么能变本加厉,只是时间性的问题。比较,是残酷的对待;在没有供应下的条件,还奢望品质优异的人品,岂不可笑?

1 則留言:

  1. walao eh! 那方神圣又月入三千?奇怪耶。。 幸运而已啦,出色不敢当,太重了!

    哥哥比较好!疼妹妹!下一世我要哥哥!姐姐常常偷用我的东西啊!: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