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8

格格 Blue

今天,也是最平常不过的一天了。电话铃声一次也没响过,只有在早晨被我较早前调好的闹钟稍微响了一下下。

午后的整片树林被开垦了一大半,本来以为那棵为我老婆遮阳的大树也会一并砍掉。还好,今天的砍伐行动中止了。亏我还在msn头条上大骂没有环保意识。

今天在facebook看了一则blog,叫《岁末临检》,是个男生写的。我很少会看到文笔好的男生,因为在大马,有想法的同龄男生很少。基本上来说,多数都会对他们感到不屑;不就是那些香蕉人,不然就是就会上网,整天电玩还有到处嚷嚷的没品人嘛!聪明的当然有,只是能够用文字抒发自己内心世界而坦然面对过去的人,对我来说,那是难得的,也意味着对文学、对诚实有一定执著的人。

岁末,是一年的小结。很美的词。可是回首今年,我都作了什么值得回味的?认识了一班朋友,那是难得的。踏入社会的开端,给了我难忘的下马威,也给我的人生下了一道难题;在今年以前,我没能把这功课完成好。

之所以探索,是不放弃的表征。想寻找更好的,当然会有她牺牲的部分。就像那句影响我的话: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或许成长不是墨守成规,而是经历挑战,跌跌撞撞才是到达顶峰的首要条件。

九把刀的《后青春期的诗》看到第6章。根本,那就是重拾青春的梦。多少人有那么多的憧憬和动力?不要害怕你不相信的事吗?怎能不怕。面对多元社会,我怕言语沟通;面对客户服务,我怕言词顿挫;面对金融风暴,我怕饭碗不保。人很渺小,只能终结的引用第6章的序---改变世界个屁!

最近,少了工作,多了人事是非。朋友,充其量的名词,还那么不堪一击。把自己囚禁在隔绝的世界里,我认。暗地里作了一些不想原谅自己的事,觉得,说背叛也不为过。双方面的接力赛,只要一方忘了施力,终究会让整体沦陷。我兀自猜想,是否那么经不起打击?

我很想补足我错过的生日愿望,至少现在是......很希望整个世界都是以中文运作的;那么,我至少能理直气壮的面试,不用虚伪的包着一层国王的新衣;厚!那感觉有够度烂的!明明不是那泛人,却偏偏假清高。这社会是过多这些米虫---阳奉阴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