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9

朝露初鳌

快开工了。整个人要开始忙碌,开始朝九晚五的生活,心情特别复杂。没有人分享那份紧张的心情是辛酸的。可是,知音也仅于自己了。很多事要自己去承担,也没有什么温暖牌的问候。其实,这些不堪炫耀的事也知道不该大肆宣扬;只是一个人面对新的工作,新的适应;很多话想找个肩膀分担,却说不上的寂寞。

4个月阔别了逍遥自在,新的工作有挑战,有压力。很多事,我怕做不上手,很多技巧上学过的,也怕忘了。为了不让自己士气薄弱,尽管多么胆怯也不想表露在父母面前。那几天在亲戚面前把面子都丢尽了。对我来说,不要理会太多的流言蜚语才是实际。是自己笨,也不能怪谁。安于现状,可能让父母都蒙羞了;对于奢华,也许让父母失望了。但由奢入俭的生活有他一定的价值。我相信我能体会这段日子带给我的回忆。

这几天在家,很想完成一些最后想做的事,却怎样也提不起劲。等电话打球,也一样无声无息。照例每天洗衣,收衣,看似一切都像往常一样,但心里清楚有些事变了。准备忙碌,准备冲刺,哪一天回望真的不知道何时才有闲情逸致去仰望太阳和月亮了。人啊!真不到退休不行停止工作。偷得半日闲,也怕只能待礼拜天才能实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