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9

五月天

这是隔离了3个多月后的写照,仿如隔世。是的,我加入了新的公司,新入职场,开始毕业后第二份工作。如菜鸟好奇般学习新的事物,从被善待变被欺压,从生涩至干练,这是工作4个月后的事了。

从来,只是被误认为是个不够机灵、不懂拍马屁的乖乖牌。工作,是越做越累了。重担扛下了就不是说潇洒就抛弃放下。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忍耐、要适应、要体谅、要客观。因素在于,我不再是社会大学的新鲜人。长江后浪,而今的局面,已该成为学弟妹们模范的借鉴。不能再一事无成,不能再任性的挑三拣四。

不晓得如今的局面算不算驾轻就熟。毕竟,这一切还处于动荡不安的兵荒马乱。我知道这不是我要的---低工资、高工量。道理上,我选择既来之、则安之;而心理上,我还是坚持故我---不安于室。无非是找不到栖息的港口停泊,或者换个说法,伯乐难遇吧!

处于温室太久,即忘了生存的抗体该如何诠释。我活在忙碌和盲我之中。朝九晚九的作息不太规律,纵使那是改变不了的事实。忙,不辛苦;可忙得不开心,却又另当别论。挨哽下死猫,被无视尊严,那是最难熬的。工作一段日子,尝试体会那丁点的成就感,已经是不可再多得的满足与欣慰了。


尽管一切看似完美的铺陈,却总是少了什么。怎么说呢?算是寂寞难耐吧!没有分享和诉苦的对象,冷暖自知。4个月,大家都说我算是抵抗力强的了。面对全公司最苛刻、最完美主义的上司,还有工作量冲破万点的部门,能通过probation,算是可圈可点了。


扪心自问,这份工作能长久到几时?只能说,不远矣。而正确的期限,似乎比我想象长远很多很久。休息对我来说是奢侈的。日积月累,我竟然连小感冒都不曾发生,真不知该庆幸吗?工作6天制后才了解5天制的幸福,工作12小时后才觉醒工作8小时的幸运。


只能用“残而不废”来形容我的枯萎。失去了青春和时间,我渴望重生。并非故意马不停蹄,而是不被允许愈慢愈美丽。责任,箍死了我的自由。制服,限制了我的粗犷。高唱Mayday青春的呐喊,还有看羚羊草姿摆,我竟然缺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